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第八届总结表彰大会暨第九届启动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仪式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大学生创造力,浓厚全校创新创业氛围,3月7日上午,学校举行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八届总结表彰大会暨第九届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何礼果,党委常委、副校长代红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周蒨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大赛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从事2023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全体教师参加。仪式由代红英主持。

何礼果讲话

 仪式上,何礼果发表讲话。他指出,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各项工作要求,聚焦大学生创新创业需求,采取多项举措,营造出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涌现出一批有一定科技含量、较大市场潜力、具有良好价值的好项目,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中首次获得职教赛道国家级铜奖和高职院校优秀组织奖,成绩来之不易。当前,新一届大赛已经拉开帷幕。即将开展的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是党的二十大之后举办的第一届“互联网+”大赛,组织好、参与好本届比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各单位各部门一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参赛对象报名参赛,鼓励高水平教师参与竞赛指导,带领学生创新创业,提高参赛项目质量;二要坚持以赛促改,助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国家创新创业教育相关政策学习,发挥我校专业特色与优势,注重专业交叉,以大赛为抓手,推动专业互通互联,带动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创新;三要落实立德树人,上好“红旅”思政大课,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主线,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领航民族复兴。最后,何礼果宣布,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为获奖团队颁奖


仪式上,创新创业培训学院负责人对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进行了工作总结,对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作了具体安排。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教师代表进行了大赛经验交流,并邀请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华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黄衍做备赛讲座。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更多职业技能扎实、知识丰富、创新素养优良的优秀人才,在大赛中屡创佳绩。(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