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绵职大科技园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规定,国发〔202222号《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决定于2023年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为了搞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科技园积极响应,202397日上午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培训学院杨斌副院长接待游仙区区统计局赵勤培队长,游仙区试验区经发局周晓静局长,汉仙桥社区安丽副主任一行来我园区对接经济普查工作,并在园区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会议。

会上,赵勤培队长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将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普查对象是在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能源生产和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以及投入结构、产品使用去向和固定资产投资构成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为202312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23年年度资料。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科技园150余户企业,是经济普查重要的区域,应查尽查。

会上,杨斌副院长强调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始终坚守数据质量第一原则,严格执行普查方案,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对于摸清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全面了解新时期经济运行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深化统计现代化改革,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开展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意义重大,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科技园认真贯彻落实,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