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料下载 >> 正文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司函〔20204号,附件1)、《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工作的通知》(川教厅办函〔2020〕27号)精神以及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管理办法》要求,我校决定开展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培育

遵循“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原则,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载体,专项经费资助学生开展项目式学习、科研训练和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在项目培育的基础上,组织学生团队申报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组织符合条件的团队报名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申报产学合作创新创业联合基金项目,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二、项目类型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为省级、校级,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学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学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角色,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三、申报及经费

按照《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执行。

四、申报要求

各系自愿申报项目鼓励跨学科、跨年级合作研究。项目所属系(部)由项目负责人学籍所在系(部)决定。

项目立项

1.申报。请各系(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指导小组积极组织和落实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2020年6月20日前,将通过系(部)指导小组初审评选申报项目纸质与电子资料汇总,上报创新创业培训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各项目电子资料,以“项目名称+项目类型”命名;各系(部)汇总电子文档打包,以“系(部)名称+2020大创项目”命名,报送至电子邮箱2695688724@qq.com。项目负责人需在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完成项目注册与资料上传(http://211.83.136.194:8081/index/user/login.html)。

2.学校评审。6月21日至26日创新创业培训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系(部)推荐项目进行评审确定校级立项项目

3.项目推荐,学院从校级立项项目中择优推荐参加省级以上项目评审。被推荐参加省级项目评审的项目于6月27日前登录“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http://114.220.75.43:1000/)完成项目上传,平台操作指南见附件5。

4.立项公布。学校将正式行文公布立项项目,及项目等级。

六、其他

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足兴趣,强调自主。参加申报项目的个人或团队,须在导师指导下,自主设计可行性方案,并及时撰写并提交相应材料,提前做好答辩PPT准备工作。

2.每位导师每批次只能指导不超过4个项目,担任第一指导人的项目数量不超过2

3.创新创业培训学院创新创业培训中心办公室联系人:勾越、黄琬迦 联系电话0816-2200301。

4、申报相关事项请仔细阅读包内文件:《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工作的通知》(川教厅办函〔2020〕27号);《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绵职2020151

5、以上三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立项通过后均须报名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或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相关文件详见我院信息门户文件与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cy.ncss.org.cn/)。

附件: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申请表

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训练、创业实践项目申请书

3.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人承诺书

4.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修改说明

5.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操作指南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20200601